學開車還是學考駕照?

相信多數台灣人都是相似的歷程,成年後,先不管會不會有機會開車,駕照先考再說,不管當初是被爸媽逼著報名駕訓班,還是跟著同學朋友一起報名,無論過程順利與否,總之,多數人駕照是拿到手了。

也許幾年過去,發現騎機車已經滿足不了生活需求,想開車卻感覺駕駛座好陌生,此時心裡會產生懷疑,為什麼考到駕照了,我還是不會開車?

image

 


 

為什麼有駕照不會開車?

 

過去曾在駕訓班過服務一段時間,其實心裡明白,台灣駕訓制度存在缺陷,打從駕訓班第一次上課開始,每個駕訓班教練想的都不是教學生學會開車,都是在想盡辦法讓你考到駕照。

考試練習場地也是大有玄機,舉凡對到什麼點方向盤轉幾圈,看到哪顆樹方向盤回正等等,一切都是為了提高考取的機率,有些更過分的教練,會在油門踏板下墊磚頭,或者直接開口勸學生放棄退費,這些都是國內駕訓制度畸形所衍生出來的樣貌。

有次,一群女孩子結訓順利考到駕照了,閒聊時告訴我準備隔天開車去六福村遊玩,當下真的擔心,我心裡明白這樣太過冒險,考到駕照真的足夠嗎?路上有其他車輛會不會應對?沒有晚上開車的經驗會不會危險?知道大燈怎麼開嗎?下雨了雨刷會不會用?這些都是我擔心的,考照過程場內考試不會有外車的因素,場外道路考試又是這麼固定的套路,我心裡有太多太多的顧慮...

 

▲淡水竹圍派出所前發生嚴重車禍事故。(圖/記者戴上容翻攝)

男大生剛拿駕照就闖禍!遊淡水「連撞10車」釀3傷 1人遭拖行30m
原文網址: 男大生剛拿駕照就闖禍!遊淡水「連撞10車」釀3傷 1人遭拖行30m | ETtoday社會新聞 | ETtoday新聞雲 https://www.ettoday.net/news/20230810/2557802.htm#ixzz8IlRuUY1p

 

考駕照不會教這些,教練也沒多餘時間教這些,所以 ,沒學過要怎麼會?

 


 

如何學開車?

一般人首先會尋求身邊親友幫忙陪練,可畢竟新手開車不穩定、風險高,陪練的親友就算會開車,也很難具體開口說出個所以然,自身也緊張的狀況下,往往就是大呼小叫、面紅耳赤、酸言酸語、破口大罵,不僅效果不理想,甚至最終為學開車的新手留下陰影。有位我道路駕駛的學員曾經說過,自己老公和老爸是全世界最糟糕的教練,個中滋味,不知螢幕前的你是否能體會?

或者你也可以去駕訓班尋求裡面的教練幫助,只是恐怕你不知道的是,駕訓制度僵化到,突然把駕訓班教練抓出來教開車,他也說不出個所以然,他能做的就是確保你買時數在開車的這段時間不發生事故,該注意些甚麼?防衛駕駛觀念?實際的路邊停車、倒車入庫怎麼做?恐怕是學不到的了,最可怕的是,很多駕訓班教練根本連證照也沒有,顯然這不是個好選擇。

你也可以找像我這樣的道路駕駛教練,幫助你快速上手,我崇尚的是輕鬆無心理負擔的教學方法,上課狀況具體可觀看YouTube影片,課程內容與收費請參閱臉書粉絲團。

〈尊重學員隱私,課程中全程不拍攝學員樣貌〉

1699017610901

 


 

聯絡方式

image

可用Line聯繫(點擊聯結、掃描QRC或者搜尋電話號碼)

👉https://line.me/ti/p/30VHFhvQ6f

或可直接來電洽詢 

👉0988346843 陳虹伯教練

《若無接聽或無法立即回應,可能是正在上課中,煩請稍等。》

臉書粉絲團連結

道路駕駛訓練班陳虹伯教練《新竹、苗栗》

YouTube頻道連結

道路駕駛訓練課程╴陳虹伯教練《新竹、苗栗》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陳虹伯教練 的頭像
    陳虹伯教練

    新竹苗栗道路駕駛陳虹伯教練

    陳虹伯教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